Proverbs
8:10  你 們 當 受 我 的 教 訓 、 不 受 白 銀 . 寧 得 知 識 、 勝 過 黃 金 。

"DJ SoSo 私家音樂部落"

31/12/10 可惡的乾燥

有人認為在每年年尾回顧過去一年是件老套的事,不過我覺得這是一個反省的機會,像一面鏡子讓你隱隱約約看到身後過去了的事.反正過去一直有做類似的事,今年也不厭其煩,用一點時間回想一年來一些事情.忙著溫習,簡單提及便好了.

論豐盛,其實今年的收穫不比去年的少,我雖然仍未有機會離開香港踏足外地,但香港本身有不少地方,我可是留過不少腳毛的.當其他人說要我帶路時,我真的很滿足.這一點我是感到自豪.中大,港大,山頂,港島九龍什麼未曾去過的地方都到過了,連廟街都走了一趟.

論朋友關係,今年的感受實在太反覆無常,差點令我崩潰.年頭因一些誤會失去朋友的信任,加上事務繁忙(我不是那些終日上網聊天打機而不顧學業成績的頹廢青年),根本無機會維繫這段關係.或者,是彼此都放開手了...暑假,我認識了不少新同伴,對朋友有新的領悟,但作用有多顯著?兩星期後,大夥人又分開了...直至最近,再次回復悲哀的感覺.它在日常工作中是不易顯露出來的,但到了晚上,當我開啟電腦,間中看到一張張他的近照,心不是酸,是麻木了.我在想,我可以作出什麼事來補償,怎樣可以收復彼此的關係?算了吧,半秒後我喝住自己.基於現實,是我放棄的.要是現在又拉住他,明年,或者後年,最終又會是疏遠收場.既然如此,倒不如我放開吧.聽了身邊不少人都對他有負面評價,我也何必苦苦追求?...我不知道雙方碰見時他有否感到尷尬,我的心卻是有點矛盾的.我想見到他,又不想見到他.見到他時,我感到高興.看不見他,我也很高興...陳奕迅的"不如不見",林夕這樣說: "靈氣大概早被污染 誰為了生活不變" , "我想見的笑臉 只有懷念 不懂 怎去再聊天" , "似等了一百年 忽爾明白 即使再見面 成熟地表演 不如不見".

雖然中學生活真的很美滿很豐盛,亦是普遍人眼中最珍貴的青春年華.但是,新年願望,我祈求快點到2012年完成中學階段,升上大學.我不再想面對現時多方面的問題.但願到了大學,我確實感到自由,有新的開始...今年,不同方面把我推向至現實層面,這是另類的負面價值觀.我覺得,今年對我來說,是初接觸哲學的一年.可能是沒有確立信仰的關係,我這一年來的心境不是太好...我跟自己說,雖然沒有人當我存在過,我可以找另類的同伴.哈,我做到了.今年完全投入在音樂上,每天都聽到心愛DJ主持的電台節目,尤其是艾粒,令我樂得半邊天.我相信,只要找到自己嚮往的,即使面對哪方面的困擾,也不緊要.至今,我仍是愉快的.

最後,在音樂節目暫停兩星期之前,送上C AllStar一首頗有意思的歌.一直有聽我推介歌曲的,應知道我甚少給予機會讓樂壇新人在節目裡出現.不過,今年我確實十分欣賞這隊男子組合的(2010年頭炮,我也播了男子組合Big Four的歌),尤其在Accapella方面.在歐瑞強聖誕音樂節目中,我聽了他們對"天梯"的介紹.原來,歌詞敘述的是一個感人的愛情故事.我相信還有很多演繹角度的,在新一年,共勉之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msheng 的頭像
    kmsheng

    The road to success is always under construction.

    km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