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/7/10 繼續有雨

正在夏天之下,秋天還未到臨,聽一聽這首melody頗悅耳的歌---夏花秋葉 梁詠琪



七月頭BLOG的特備節目拖延了很多篇日記,今天,我才動手寫觀看世界盃的經歷.說到底是四年一度的盛事,更是創立BLOG以來的第一次世界盃,我不能不在這裡談談.

在有線電視的壟斷下,我被逼觀看電腦動畫來看賽事精華,有人說是科技進步,亦有人說是文明退步.我只知道,沒有安裝高清電視和有線電視的家庭,在家中連一場直播賽事也看不到.電視不中用,那收音機就中用了.香港電台第一台每晚有"世界盃第一台",由何守信,丹尼爾等主持,開頭實在令我有驚喜,因為他們做得非常搞笑.何守信的解釋也非常清晰,支持巴西的他亦經常提出新觀點,給聽眾很大新鮮感.

看看賽程表,到了八強時刻我才有動力跟著爸爸走到樓下商場,站在人山人海的商場通道,遙望遠處的大電視.7月2日荷蘭對巴西,我站在屈臣氏對開,感到非常悶熱,幸好身邊沒有滿身酒氣的「啤酒佬」,否則我一早作嘔了.不知是否因為吃了媽媽的紅豆沙,我在比賽中段胃痛,感到非常辛苦,想盡辦法撐住自己,眼前的景物卻愈來愈變得粉紅色和閃爍,我想我再不離開我就會暈倒地上了.賽事精彩,也只好來個「中場休息」,走出商場,坐在空氣較流通的花槽上乘涼(也不是涼得哪裡去),喝著水,聽著身邊的中年男士談賠率.結果,比數出人意表.我想大部分人都不太感到高興,不是因為巴西輸了球賽,而是因為他們輸了金錢.7月3日德國對阿根廷,今次我站在地下那層,感覺良好得多,視線角度無阻,又聽到評述,雖要企超過90分鐘,但我離場時都不感到辛苦,因為這確是值得紀念的經驗.上一次到商場睇波是四年前看葡萄牙對某某國家(最記得C朗),下一次又要等四年了.最後,7月12日決賽,我決不能凌晨2點半起床睇波,唯有錄下來看.第二日早上,我自己與傳媒隔離,連森美小儀的電台節目也不收聽,決要「清心」看決賽.終於,我成功了.球賽最後數分鐘,我大力拍掌,「Yes!」西班牙一球收死荷蘭,完美賽事.我原來也喜歡荷蘭,不過自從看了他們數場賽事後,我覺得他們嬴得太僥倖了,我更開始討厭那位值得敬佩的洛賓.反而,阿根廷,巴西,西班牙的球員腳法確實細膩,撞牆,one-two,還有那叫做「三角戰術」嗎?這些招數都頗厲害.烏拉圭失落季軍確實可惜,不過,我認同科蘭得金球獎,他表現保持水準,的確實至名歸的.

以下是我對下屆觀看世界盃的期望.

一,我希望中場休息的十五分鐘中,電視台不要再單播廣告了,硬食十五分鐘廣告令我吃不消.二,我希望下次在商場看比賽,不要再聽到來自周邊的粗口聲了.我發現我無論站在哪一處,身邊總有一兩個人會大講粗口,更有人吃咖哩魚蛋!見鬼!要爆粗,心裡爆就好了.

P.S.: 恭喜羚殷在本blog/xanga留下第1000個留言,要不要獎品就隨妳喜歡啦!~我亦要感謝所有到過這裡,留過言的朋友.雖然當中不乏無意義的廣告垃圾留言,但至少,這些垃圾證明了我的blog的存在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msheng 的頭像
    kmsheng

    The road to success is always under construction.

    km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