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/9/09 雨



今日天公造美,下一場微雨,讓每年10月國慶前夕舉行的國慶升旗儀式移師到室內進行.今年我終於不用在猛烈的陽光下流著汗地暴曬了!~先想像一下在室內進行的升旗儀式會是怎樣的?...



首先壯烈犧牲了數班form
one仔,由台下的參與者變為在台上的佈景板,一個個站在旗桿和老師背後,看似很有氣勢,可惜他們的一舉一動已被台下的學生一一目睹了.其實為什麼要風紀隊由台下走上一層去台上呢?為何不直接在上層的學校正門直接走到旗桿呢?風紀們不用走那麼多路,又節省時間.



容許我講,其實今日的升旗儀式(除敬愛偉大校長的講話外)是一個非常搞笑的show來的.先是一開始升旗,風紀隊長揚起國旗時,竟然發出猛烈「砰」的一
聲,台上的人,包括form
one仔,好像已被這沉悶乏味單調老套的儀式勾走了魂魄,依然漫無目的,呆滯地站著,台下的我們都被這巨響嚇倒了,紛紛竊竊私語.



很快,今日整個show的壓軸好戲出現了.旗幟被升到最高,國歌也臨近完結,這時,旗桿附近的三把風扇突然緊接被開著了!...嘩!很壯觀呀!~我立即看看是誰這麼大膽在國歌播完那一刻就立即開動風扇,驟眼一看,是一位男老師,大多數是訓導組的了~唉,他是關心學生,生怕台下另一班的form
one仔太熱嗎?他倒也不替無辜地站在台上,肉隨砧板上的form one仔設想?!



就在發生此事之後,台下立即議論紛紛了,有的說笑,有的忍笑,有的大笑,有的乖學生唯有無奈地繼續望上台上.唉~面對這個疑似混亂又尷尬的情況,我真是啼笑皆非,真不知當時我們敬愛偉大的校長心想什麼呢?



可能他也沒有太理會當場發生什麼事,專注在他的講詞上.我的中文能力欠佳,但容許我認為他這份講詞毫無中心思想,他只不過講中國不同方面的問題和面對的挑戰,但他想由此帶出什麼呢?我不知道.可能太悶了,我不太留心他說什麼,相信在場很多同學也是一樣.他的演講只是不搞笑的talk show.



今年的升旗儀式其實早也預料會比較失色的,唯一令我感到滿意,就是當們敬愛偉大的校長演講完的那一刻,上課鐘聲剛剛響起了.他控制時間最叻真的是今日這次!



希望明年天公繼續造美,再讓我看一次室內進行的升旗儀式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msheng 的頭像
    kmsheng

    The road to success is always under construction.

    km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