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/9/09 今早上學涼風吹拂秋天來了?



 



本來不打算寫這件事,不過看在它是我人生中最後一次的風紀面試,就寫一寫吧.



 



去年等入面試,在課室外呆等了半小時,結果連累我無時間做功課.除此之外,去年31,座位形式好像起四方城打麻雀,距離又近,正對住我的interviewer全程盯著我,兩旁的interviewers就不斷抄寫(我所說的話).所以感覺真的很嚇人.



 



今次好了很多,只遲了少過十分鐘,21,好像沒有抄寫東西(不過我知道他們會在我離開後討論和jog notes).全程氣氛介乎輕鬆和緊張之間,大部份問題我都一一解答了,只是有點亂.



 



讓我記一記他們問的問題!



 



- 自我介紹



- 對風紀隊的印象



- 自己可勝任風紀的條件



- 預料加入風紀隊將面對的困難,如何克服?



- 情境題: 假如你是風紀,發現坐你旁邊的好朋友借其他人的書本上課,你會怎樣做?



 



4條屬個人問題,不過這道情境題卻讓我想出最佳答案:



首先叫好朋友自首,若他不自首,則告發給老師.



 



其實interview對風紀的甄選作用不大,因為最 後都是由 老師選出,interview只是剔除應答能力差的學生.



 



去年我只有10%想當prefect,今年看在人生最後一個機會份上,20%!由始至終,我都不認同學校風紀隊的政策,例如一層樓五個課室但有超過六位prefects巡樓造成冗員問題,以及prefects當席時必須雙手放在身後等等.而且,每天早上上學時,我都會橫過甚少車來往的馬路,我又會欺騙其他人,去卡啦ok,無交功課會儘可能不交手冊.如果真的讓我當了風紀,每天的生活會怎麼?



 



原則上,當了風紀,我再也不能上學時貪圖方便橫過馬路,無帶物品要直接交手冊.背了一個名份,可能是一時的榮譽,但隨後就要面對(如無意外)3年的責任和麻煩.到底要怎樣取捨?到底我要做一個輕鬆的閒人(不過我依然是班會職員的!),或是一個辛苦三年,但非常珍貴的風紀?



 



看來到現在,我依然未決擇到.唯有平常心看待結果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msheng 的頭像
    kmsheng

    The road to success is always under construction.

    km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