得意推介-soso的千奇百趣之二:古怪經濟科教科書



由於9月開學關係,暑假soso又再發現剛出版的新高中學制教科書中一些爆珍的千奇百趣!這次是經濟科的教科書:
New Horizon Economics4A (Publisher: Hong Kong Educational Publishing Company)



在第101頁,找來此下這幅圖片.







如果這幅圖是真的話,我可以肯定它是在遠古時代拍攝的.肯得基KFC快餐店在現今堪稱全港櫃檯服務員時薪最低的,甚至低於麥當奴McDonald.




如果此圖不惹笑的話,下圖夠可笑吧!




在175頁,找來以下地圖,大家無須理會什麼是"Wada Sushi",只須看看以下的地點就可以了.請大家找出三個錯處.








揭曉答案吧!


首先,赤柱Stanley位置錯誤,該位置應移向4點鐘方向,不應在鴨脷洲上.


第二,沙田Shatin位置錯誤,該位置應下移向城門河附近,不應在大埔上.

第三,亦是最離譜的錯誤,元朗Yuen Long應向西南方移動,原本位置是上水或打鼓嶺.

看完此圖後,我不知大家心中想什麼.我記得我第一眼看此圖的元朗時,我很驚訝,非常氣憤.其他輕微錯誤例如尖沙咀我都不理會了,我當作它位置不夠被迫移位吧!

不過,作為一本新高中課程的經濟書,連香港基本地理也搞不懂,其經濟分析又怎能令人信服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msheng 的頭像
    kmsheng

    The road to success is always under construction.

    km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